月が绮丽ですね

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 月が绮丽ですね | Powered by LOFTER

【山花】加vx看小明星私密照03

前文在这里

无差

·照例ooc不上升
·画风突变预警
·和扣子太太@扣子L. 的联文
·一人一章不讨论剧情

————————————


魏大勋的铃声很正经,苹果默认,在口袋里震动,那是个很小的手机,大约是苹果5的型号,在这个科技革新极快的世界格格不入。


他放任铃声贴着肋骨颤动,心跳一下一下在他耳朵里放大,他皱了下眉毛,旋即想起了什么似的舒展开,勾起一边梨涡。


“大勋哥怎么了?怎么不接电话?”


他还坐在偶像面前,却被手机铃声打断谈话,还有比这更尴尬的事情吗!!和白敬亭这么聊得来,没想到都过去这么久了,他这个时间观念很强的人却完全没有感觉,铁定是被兴奋冲昏了头脑。


毕竟是第一次见爱豆这桩大事,他内心不知道土拨鼠尖叫了多少次,鬼鬼看着他雀跃的嘴脸,一边忙着案子一边羡慕嫉妒恨,眼神带刀剐了魏大勋一身。


“没有什么比和偶像聊天更重要了!”魏大勋说的正经,白敬亭却没在他眼睛里看到什么感情,夜晚渲染着黑亮的仿佛深渊一般的眼睛,室内的灯光缺好像一颗颗星星。


白敬亭怔了怔,看了眼表,起身把他送到门口,“都十点了,不早了,那就明天上午十点北海公园?”


魏大勋下了电梯,职业病让他走的轻巧,高档小区灵敏的声控灯没有亮起一盏。他为了显得庄重从头到尾穿了西装套件儿,显然对于出任务来说是个蠢到家的装扮。夜色把他包裹的很好。他跺了跺脚,运动鞋良好的气垫阻隔了大部分声音,鞋还可以,不至于跑掉。


不过估摸着也用不着跑。


魏大勋噙着眉头慢悠悠走在马路上,脑子里满满都是已经被他拖进黑名单的短信。


马路响起轰鸣,发动机与空气摩擦带动着大地仿佛都在震动,一辆漆黑的摩托在拐角出现,一个漂亮的甩尾就朝他直直撞过来,尘土扬起迷蒙了魏大勋的视线,他没躲,他也不需要躲。


果然在撞上可能性变成百分之百之前,戴着头盔的骑手紧握刹车双臂稳着车头使了个巧劲,车尾正正巧巧旋转360°砸在柏油马路上,橡胶轮胎在巨大的冲击力下弹起又落下。


要不是事发紧急魏大勋简直要给她鼓掌,“头儿派鸥姐屈尊降贵来接我太大材小用了吧。”


机车上的赫然是个女人,摘下头盔一头红棕的秀发洒在背上,皮衣包裹着线条姣好的身体,杏眼圆瞪,红唇微抿。手臂可以称之为纤细,很难想象是这样的女人刚刚操作着机车作出那么高难度的动作。


“哟,我们魏队大晚上的不回家跑来和小情人幽会到处找不到人出任务,还在这里跟我阴阳怪气。”


魏大勋本来就不想和她吵吵,只不过抒发一下心里的怨气,毕竟什么火都不能冲着吴映洁撒,没准那小妞刚说没几句就两眼一眯挤出几滴鳄鱼眼泪反过来数落他,再告到眼前这个女人那边,那就没完没了了。


“不是!!我是来见...偶像的...”最后三个字说的跟蚊子一样小,瞬间就淹没在引擎发动的声音里。


“我管你是来见谁的,任务电话不接,十分钟之内没有按时报到,你看你穿的什么。”王鸥的白眼都要翻上天了,“赶紧上车!任务结束检讨老样子!”


魏大勋怎么觉得喜欢上白敬亭之后自己男友力急转直下,不仅被女粉们(洪水猛兽)围在中间打趣,被吴映洁气得半死,现在还要蜷在女人(并不能算)的摩托后座。他脑补了下,自尊绝对不允许这个画面成为现实,“鸥姐啊,鬼鬼忙到现在的案子是你特地找人让她负责的吧。”


“你想干嘛,检讨绝对不行。”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舒服,她俩在一起挺久了了,一到出任务王鸥忙的就不见踪影,为了不让吴映洁担心只好让她也忙起来。


“下车,我捎你一程。”


黑色头盔在空中转了一圈稳稳的落在魏大勋手里,他满意的扣在脑袋上长腿一跨就上了摩托。


“别抓着我的腰我可是有家室的人。”


“你被那个小白脸传染注孤生了魏大勋?怎么跟姐姐说话呢?”


“谁稀罕搂着你,再说有家室是人我才对吧。”




警局半夜灯火通明,说说笑笑的互怼是基本操作,毕竟谁规定的警官必须时时刻刻严肃认真呢?


摩托呼啸而过着实是扰民,因此即使再拉风也不是魏大勋的风格。他停好车把钥匙抛给王鸥,“那就管好你们家鬼鬼,别让她跟我抢白白了。”


被撒贝宁数落一通完全意料之中,头儿说教一般的碎碎叨叨可谓伴随他入职以来到现在还以记忆犹新。


“你看你没事儿追星没点职业道德素养,让你开个工作室陶冶情操已经够给你面子了,虽说隐藏需要身份,你也犯不着真的去当个摄影师吧。”


得,挨了顿批,现在检讨还变成两人份的了。


王鸥抱着双臂喜闻乐见这种情景,“说正事啊”,她敲了敲桌子,“胡一天把人给完完整整送回来了,不劳烦您老人家大架了。“


居然还欠了个人情。


胡一天其人魏大勋是佩服的,卧底过去半年时间就取得了那边的信任不说还被推到了副手的位子上。他可以说是警局扳倒何氏集团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掩护何当家离开是必然的,毕竟现在还未到收网的时刻不能打草惊蛇,也不能折了卧底这枚棋子,正巧不知道那冒出来个小喽喽抓了个小女孩找警局谈条件,这时候就该胡一天发挥他无与伦比的演技了,即让何当家的跑了,又留着他自己继续卧底。


这个小姑娘当然没人会在意,反正本意是拖延时间。有时候魏大勋觉得胡一天进军演艺圈一定能红,毕竟又高又帅硬指标满分,演技更是经受了多方位磨练。


“一天怎么样?没受伤吧?”魏大勋用纸杯子倒了杯开水,脱下西装外套,套上黑色的制服,袅袅的白烟被细小的风流吹歪。


“如果你说被那个小姑娘咬了一口的话。”撒贝宁撇了撇嘴。


那应该没事儿,魏大勋长舒了口气。那女孩儿坐在椅子上低着头抽泣,不知道是大半夜的还是什么丝毫联系不上家里人,问话也不说,只是哭。


“头儿,这怎么办啊?”魏大勋朝小姑娘的方向努了努嘴问撒贝宁。


“估计是吓坏了,实在也没办法只能明早带去公安查户口啊。”


魏大勋把稍微凉了点的水递到小姑娘面前,安慰道,“已经没事儿啦,别哭了,明天就送你回家。”


女孩抬起头看他,苍白的脸上布满泪痕,魏大勋这才发现她应该不算是“小”女孩了,短头发齐刘海,是现在流行的萌萌的类型,但估摸着十八九二十出头还是有的。让胡一天正巧逮到了做人质,真的是委屈她了。


魏大勋内心升腾起保护欲,他摸了摸女孩儿的头发,把水杯塞进她手里,“或者你告诉我你住在哪里,现在就送你回家。”


撒贝宁给他眨了眨眼,王鸥见着状态缓和的姑娘就要把钥匙抛回给他,魏大勋摇了摇头,三更半夜就不要给居民增加心理阴影面积了,还不如骑他的小电驴,又方便又快捷。


北京夏天夜晚的风是正正好好沁人的温度,魏大勋没戴帽子,刘海儿被吹的乱飞。身后贴着小姑娘软香温玉般的身体,姑娘因为害怕紧紧搂着他,这力道简直是想勒死他,魏大勋不敢说啥怕刺激到她,只得受着,一路上幻想着是白敬亭坐在他电瓶车后座来转移注意。


女孩拽着他衣角怯生生的给他指路,左拐右拐拐到个偏僻的不行的小区,黑灯瞎火让魏大勋鸡皮疙瘩从头冒到脚。


奇怪的直觉从他心里跑出来,用警官证进入小区后在幢楼前停下,风吹着树沙沙作响,魏大勋从没有这么恨一个小区绿化做得好过。


他上去想牵小姑娘的手,却发现她还在哭,一直咬着自己的下唇,无声的哭。


她把一把小刀插进魏大勋的肚子。


“对不起......”她哭得崩溃,但是我爸爸妈妈还在他们手里我只能这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魏大勋疼的厉害,他很怕疼,他看着女孩哭泣的脸,模糊的话语传进他耳朵里,失血的感觉模糊了他的五感,女孩的解释他根本塞不进脑子,他费力掏出手机糊着脑子拨打了通讯录第一个电话,也不管接没接起就用涌满血的嗓子嘶哑破碎着喊着什么。




谭松韵还没见过这么事儿的雇主,把目标引到固定地点,配合演戏,还要避免那一刀捅到关键部位,她擦了擦眼泪,恢复了面无表情。


她是个杀手,自然无权过问雇主任何想法,她只需要拿钱办事。谭松韵看了眼倒在血泊里的魏大勋,眼睛里明明灭灭全是不知名的情绪。


至于魏大勋昏迷之前念叨的胡一天,估计早就被填进水泥沉到大海里去了吧。




白敬亭一脸懵逼的接起电话,他是个起床气森重的人,并且睡眠极浅,铃声完全可以吵醒他。


六点,太阳渐渐从地平线升起,晨光熹微,天边翻起一点白。白敬亭从黑暗的楼梯道走出来,血腥味刺激了他的神经,他翻看着魏大勋的伤口,刀口很小,避免了任何重要脏器,无非是血流量大了点,不会有丝毫的后遗症。


他娴熟的消毒贴纱布缠绷带,最后打了个蝴蝶结。


“轩儿,睡醒没?


今天的工作取消了,我捡了条狗,受了伤的金毛。”


“白老师...你睡傻了?你摄影师还没找好呢啊?哪来的工作?”


“嘘,就这么转告何老师。“

—————————————

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清楚

总之已经完全文不对题了

不要因为我不可爱了就不喜欢我了好不好

好的我们现在把话筒对准扣子太太

(づ ̄3 ̄)づ╭❤~

评论 ( 63 )
热度 ( 39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