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が绮丽ですね

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 月が绮丽ですね | Powered by LOFTER

【山花】别止

·智障矫情文学
·教科书ooc
·意识流时间混乱
·踩着521的尾巴发甜(zhen)饼
·送给扣子太太@扣子L. 

——————————————

1
魏大勋又在课上睡觉了。

老旧的电扇把试卷吹得哗啦啦作响,白敬亭正修改着错误选项,红笔的勾勾叉叉格外刺眼,讲台上唾沫横飞的秃头老师眉飞色舞,练习册翻飞着像白色鸽子的翅膀。

他忍不住伸手拿了块橡皮压住魏大勋的试卷,正好盖住他惨不忍睹的分数。

舒服多了。

下课铃声刺耳,白敬亭抽了张餐巾纸撕成两半卷起来塞进耳朵,半张草稿纸的蝇头小字让他烦躁。韦达定理怎么背来着,他在堆的很高的教科书中翻找记公式的本子,过高的书重心不稳,兀的一双手伸过来帮他扶住了。

白敬亭没有再找本子,他记起了所有公式。

魏大勋缩回去撑着脑袋看他,“放学陪我打球去。”夏日的光明明暗暗,他眯着眼睛。

白敬亭演算的动作停了停,句号的落笔重了点圆珠笔芯借着弹簧的力“啪”的飞了出去,空壳子还被他用力攥在手里。

这道题为什么无解。

“好啊。”

“口水擦擦。”



2
烈日掩盖不住身体里悸动的荷尔蒙,近在眼前的篮筐遥不可及,球网翻动着数字比分牌,哨声有如下课铃声般尖利。

白敬亭一米八三的个子在同学中算拔尖,他侧身过人举起篮球,瞟了一眼远处坐着喝水的魏大勋,汗液滚过宽大篮球服露出的锁骨。

橙色的球在篮筐上绕了两圈砸在地上。

“大勋你休息好没,上去替白敬亭。”

白敬亭靠在绿色隔栏网上喘气,女生的尖叫声刺耳,他掀起潮湿的篮球服擦脸,魏大勋走过拍了拍他肩膀递给他半瓶可乐。

兹啦。

气怎么还这么足。

下了场魏大勋笑着摸白敬亭脑袋,“谈恋爱了吗你小子,比赛都心不在焉的。”

白敬亭翻他白眼,“把你的可乐拿走。”

魏大勋把空瓶子踢进垃圾桶。

“今天晚上吃啥?”



3
网吧里的烟味熏的白敬亭恶心,旁边魏大勋组织队友的声音不急不慢,他带着耳机听不真切,英语单词穿插着蹦进耳朵。

“琴女空大可还行?”

“你辅助乱跑什么,让AD互点吗?”

白敬亭在听力试卷上涂了个D又猛的反应过来擦掉,他伸手抽掉魏大勋左手的烟按灭在桌上,烟灰不小心掉在纸上,橙色的边框褪出黑色的洞。

电脑屏幕闪着晶莹的光,魏大勋眼睛里的画面鲜明而繁复,两指间没了东西让他按键盘的指尖翻飞,白敬亭听不懂他说的,他努力把自己抽出来塞进男男女女的英文对白里。

“My girlfriend is like Google.”

“Because she knows everything?”

“No,she has everything I am searching for.”

为什么听力都开始虐狗?

白敬亭把魏大勋的电脑屏幕按灭了。

“走了回家了。”

“你作业写完了?快给我抄抄。”

4
白敬亭站在老师办公室里绞着手指,穿过热气出的薄汗很快冷却,秃子指着电脑屏幕的手指正正巧巧遮着他的分数。

反正肯定不怎么好看。

“你是很聪明,可你看看你最近的分数,下滑的那么厉害呢?老师没反对你交朋友,可魏大勋那小孩儿......

“说到底不是跟你一路人啊......”

他低着头,过长的刘海掩住他的眼睛。

“哎,你走吧,刘海该剪了。”

魏大勋收拾东西的声音不大,毕竟他的东西也不多,一股脑儿装进书包里就算完事儿了。

“你圆珠笔的弹簧我帮你找到了放你桌上。”

“我走了啊,拜拜。”

白敬亭捏着弹簧,钢丝把指头膈出个圈,牵着心脏似乎也缺了一块。

他的那只圆珠笔早就扔掉了。

“再见。”



5
嘀嘀两声微信提示音是时的响了起来,白敬亭仗着手机防水眯着眼睛看屏幕,头顶浴室的灯光晃眼,他把手机举到头顶,然后笑了起来。

他装作不在意的扔掉手机,本来适中的水变得又冷又热,他草草洗完把手擦干净点开消息。

“你看你迷妹都说你黑了哈哈哈”,覆了一张截图。

奇怪了我这么好看的图你就看到黑粉说我黑了?

“黄色显黑好吗”

“你在哪儿呢全是油菜花,都有粉儿说你去录向往的生活了哈哈哈”

白敬亭的手顿了顿,他想起了叉着腰跟导演讲价的魏大勋,中戏的校服套在他身上一点也不长。他后知后觉地感觉到冷,头发滴落的水珠濡湿了T恤。

“你管得着吗”



6
白敬亭不止一次幻想过和魏大勋重逢的时刻,不是像现在这样,身边各坐着女伴,严肃至极。

魏大勋像很久以前一样侧过头来跟他讲话,他也像以前那样回应他,只是中间隔了一个也笑得很开心的女孩子。

白敬亭不敢把眼神多分给魏大勋,镁光灯摄像机下。即使他变了,瘦的很了,婴儿肥全部消失,下颌线突出,西装包裹着比例正好的身体,笑起来的梨涡愈发明显。

“小白好久不见啊。”

确实是好久不见了。

庆典结束了他们去喝酒,一个东北大老爷们一杯倒倒在他身上。

“小白,我好想你啊......”

我也很想你......



7
魏大勋走了,白敬亭决定好好学习。

落了厚厚一层灰的风扇拆掉了的时候,白敬亭在窗户外面看着,他盯着玻璃上的白色污垢发呆,空调是几天前装的,兢兢业业运作着。同学们吵闹着挤在前后两个门口。

北京的夏天好热。

可他还是想留在北京。

白敬亭翻动着铅笔盒,英语老师站在讲台上报第一个词的时候,他看到一只不属于自己的圆珠笔,他拿出来,是那种老旧的可以抽出广告的笔。

白敬亭颤着手拉动铝条,兀的一只手拉开窗子伸在他面前,秃头的脸在白色污垢的后面,他把笔放在他手里。

白敬亭第二天买了很多圆珠笔,把那五十个单词都抄了五遍。

秃头还他笔的时候是他刚考进年级前十。

他认真把广告从头到尾看了无数遍。

他现在也可以把那条妇科广告一字不差的背下来。



8
大学同学找他合开了一家咖啡店,店是对方全权负责的,他只提了一个要求。诚然白敬亭已经过了爱喝甜甜的汽水儿的年纪了,可他还是想在角落竖个冰柜,给永远长不大的人留着点回忆。

草图还画在纸上的时候同学向他征求名字。

“就叫别止吧。”

“哟,看不出来啊你小子这么文艺呢。”

朋友笑着揉他脑袋,把自然卷全撸了出来乱糟糟的像头鸡窝。

“呵,你不知道的事儿还多着呢。”

他不会再逃了。



9
雪下的猝不及防,今年的雪和新年一样来的很早。

值日的同学用报纸把玻璃擦的一尘不染,他帮着搬桌子到走廊上彻底清洗教室里一学期的忙碌。

移开桌子的时候有一张纸条就静静的躺在格格不入的地上,白敬亭捡起来揣进口袋里,千斤的重量坠着他心里难受。

夜深人静白敬亭一个人躺在宿舍窝在厚厚的被窝里打着手电看书,拗口的离骚抽离着他的耐性。

温暖的被子隔离了冰冷的空气,把心跳无限放大,手电闪了两下预警着什么,白敬亭赶紧掀起被子翻找随手丢在校服口袋里的纸条。

手电还是灭了,白敬亭借着月光眯着眼费劲地辨认缩在一起的小字。

魏大勋,你到底在怕什么。



10
白敬亭有时候闲的不行会看魏大勋的综艺,然后跟着屏幕里的人弯了眼睛和嘴角。

当然吻戏cut这种东西他也抱着学习的心态去观摩过。还没有我的吻技好呢,他总是脸红心跳的在心里嘴硬。

生日会上带着酒气的吻不可预料,烂醉如泥的东北爷们半靠在他身上,旁观者却是清清楚楚起哄着。

红了耳朵的白敬亭甚至都没注意踩在他鞋子上的脚。

咔嚓。

闪光灯一亮,金毛毛绒绒的脑袋拱在他怀里,长臂一伸用极其变扭的姿势定格下了动作。

白敬亭第二天录制节目的时候还在回忆魏大勋嘴唇的触感,有时候心不在焉的脱口而出着什么他下一秒才能感知到。

“三分钟能做什么,是喝二分之一杯咖啡,还是三分之一颗苹果?”

铝条后的广告词猝不及防闪进他脑海,白敬亭笑出了声。

他现在可以把它忘掉了。

但是魏大勋可不能忘。


11
我是大侦探兼着魏大勋的生日会刚结束,白敬亭就匆匆赶回杭州拍戏,别止营业的消息和魏大勋的微信前后脚震动他的手机。

“弟弟杀青没啊,哥哥赶明儿去看你呗”

“魏大勋你拍戏拍傻了?我才开机几天?”

“那我来探班呗,给你带点好东西嘿嘿嘿”

白敬亭登上小号看魏大勋后援会的实时消息,绿皮火车和绿色袖子的人儿相映成趣。

“魏大勋,这就是你说的好东西?”

白敬亭左手攒着手里写着别人名字的咖啡右手伸过去搂着魏大勋肩膀,想象着他把自己蜷在卧铺里的样子。

心里是漫着汽水的甜,嘴上却不饶他。

“走,哥哥带你去喝真正的咖啡。”



12
别止营业的时候是个春天,蓝天白云绿树古宅,在喧嚣的城市里格格不入又无比和谐。

多云转晴的天气隐隐有了夏天的痕迹,太阳毫不吝啬她的馈赠把白云烫出一个一个小洞,一如那年还隐隐残留着烟草气味的试卷。

男人们坐在木椅子上谈天说地,咖啡的香气袅袅成烟。

“别止.....是什么意思呀?”魏大勋问。

“哈哈哈这个你要问小白,说起来这么文艺的名字居然是他取的,人不可貌相啊。”

肩膀上落的力道不小,却分不了白敬亭任何一点注意力,他望进魏大勋眼底的慌乱。

“别勉强自己喝咖啡了。”

“左拐冰柜里有汽水。”




13
“还记得你高二写给我的纸条吗?”

“我的深情不过一种负担,不如止住别让你为难让自己难堪。”

“我背的对不对魏大勋,”白敬亭喝了一口咖啡咄咄逼人,“你哪里抄的中二病台词,嗯?”

魏大勋看起来有点尴尬。

“我以为你没看到那玩意儿,都这么多年前的事了你......”

白敬亭打断他,“我已经给你答复了,魏大勋,你的答复呢。”

“你喝醉的时候干了什么不承认了吗。”

“别装了。”

“也别逃了。”



14
和男友度过的第一个520就分隔两地白敬亭是拒绝的,可也没办法。

他甚至还得忍受男友微博恭喜别的男人,纵使是夺冠。

视频电话意料之中的打来,开着猫胡子特效的魏大勋笑的傻气。

白敬亭的心里像是被猫爪子软软的肉垫拍着。

“我能不管你吗,我可是你男朋友啊。”



—————————————

这一篇写的真的非常失败
BUG和ooc和烂尾都无法忽视的严重
真的非常希望小可爱们提出宝贵意见
最后521我爱你们

评论 ( 27 )
热度 ( 45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