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が绮丽ですね

我想从你的窗子里看月亮

© 月が绮丽ですね | Powered by LOFTER

【白魏】汽水

·小学生文笔
·重度ooc
·短打小甜饼



不会比喻的人还把月亮比作圆盘子,我们大抵可以体会到夏目漱石让学生翻译英文句子的心情。

讲台上的秃顶老头唾沫星子直飞,夏蝉尖叫着,窗外翻滚的热浪被一层玻璃隔绝开,教室的空调兢兢业业吐着寒气,魏大勋仗着个子高,坐在后排,把书一架,只管睡他个昏天黑地。

张爱玲把月亮比作信笺上的泪珠,诗意是教不出来的。秃头突然提高声音,就像还有同学能在这么美的课上睡着!

粉笔头砸的又准又重,魏大勋吃痛地大叫一声,猛地站起来,来不及遮掩的是睡迷糊睁不开的眼睛和嘴边亮晶的口水,他猛地一抹了一把嘴巴,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塑料书脊,心虚地看着前排的白敬亭。

选b,白敬亭给了魏大勋一个笃定的眼神,他皱着眉头,侧着的一张小脸在夏日的烈日下白的反光,他用手掩着嘴,小声提醒道。

魏大勋盯着白敬亭的泪痣发呆,再盯向白敬亭手指掩不住的红色嘴唇,他刚刚又舔嘴了,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的嘴唇张张合合。

选选选...b!

魏大勋站在走廊里,夏日的温度把空气都粘在一起,他是极易出汗的体质,整张脸都湿哒哒的,刘海儿粘在额头上。

许是实在热得受不了了,魏大勋摇摇头把刚刚教室里的哄笑声赶跑,双手交叉把刘海从额头上拨到头顶,再顺着脑袋交叠到脑后,一张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儿把这个发型承托出偷用爸爸发胶的稚气,他用这张脸摆出幸灾乐祸的表情。

“你看看你,让你耍我。外面这么热,一起出来了吧,哈哈哈。”

白敬亭也热得受不了,他还顶着打着卷儿的厚刘海,衬衫规规矩矩的扣到最上面一颗,别别扭扭皱着一张白净的小脸儿,也不喊热,任凭汗水从鬓角滑落。

白敬亭用白眼斜瞟着魏大勋,他衬衫扣儿全解开了,敞开着露出里边儿的黑色背心,汗水濡湿了胸口一块儿布料,更多的是被他的手掌抹去,白敬亭开始没由来的口干舌燥,眼神飘忽躲闪着魏大勋的视线,他不知道自己心里那些没由来的像是甜汽水儿咕噜噜的情感从何而来。

“你少来了,魏大勋,你上课要是不睡觉,咱能惹了秃头赵出来罚站不。”不怼不叫白敬亭,他向来看不惯魏大勋任何一种膨胀行为,他非得拿根小针给他戳下来。

“那你坐我前面,你不能给我遮下,你不是不知道秃头赵布置作业多,我昨天熬到那么晚,还不能在他课上睡会儿。”魏大勋像是为了配合他的说法,深深的打了一个哈欠,眼角甚至挤出了些泪花。

白敬亭被逗笑了,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噙着的眉头被抹平,“我这不是给你遮了嘛,昨天写完作业可就立马给你发了,怎么你没收到?”

魏大勋顿住了,他支支吾吾说不出来话,白敬亭就看着他无意识的一点一点把塞进运动裤里的衬衫拽出来,看着他修长的手指绞着衬衫边缘,看着他随着低头的动作垂下的头发丝,那双漂亮的手仿佛绞着他的心。

白敬亭自知以他的情商处理不好这样复杂的问题,他想逃,但是眼前这个魏大勋是打翻了白敬亭心里第一瓶汽水的人,他的整颗心都泡在甜水儿里,连夏日的空气都变的甜丝丝,喷薄而出的气泡能蹦飞任何一个汽水瓶盖。

“我这还不是想好好学习跟你考进一个学校嘛。”魏大勋不折磨他的衣服了,他挠了挠自己的脸,仿佛是不好意思的表情,他找到了自己的汽水瓶,又往里扔了两颗曼妥思,白敬亭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

“今晚的月亮真美。”

“小白你想什么呢,现在才上午第三节课,对了咱们中午去吃什么啊?”

“我想吃火锅儿了。”

“今天中午还有午练,哥哥明天带你去吃。”

“好。”

评论 ( 17 )
热度 ( 238 )